##EasyReadMore##

2017/3/24

2017-03-16 涼山/霧台旅遊

有時候我會回頭看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, 發現了一堆錯字, 也懶得改, 這是不是就是惰性.
讓我想起以前有位同事, 考績上面老是寫著, 因為我的個性比較直, 說話總是直接有話就說不加修飾, 有時會得罪人而不自知...好吧, 以後如果發現錯字我就費點功夫登入改掉好了. 不過不是每次都會登入, 有點麻煩.
3/15玩了好幾個地方之後, 晚上收到賴, 說是禮拜五有球聚可以跟, 那麼3/16就是沒事了, 估狗了一下, 發現屏東這個涼山瀑布, 好像上次本來想過來的, 結果不曉得啥原因沒來...
剛好, 趁此機會過來瞧瞧, 一樣背了餐包, 一瓶礦泉水, 輕裝出發.
天一亮開始開車, 到涼山遊憩區大約7:30. 一個半鐘頭, 從台南市到這兒.
在大門口外停好車, 走了進來, 門還沒開, 但是裡面有些先生小姐在走動, 看了一下, 居然有個地方跨過去就可以了, 大約當地居民都是依循此種方式處理, 那我也不用例外了.
門票不知多少錢, 省了.
認真來說, 這裡8:00才開放.
前一天晚上下了些雨, 地上還是濕濕的, 還帶了些薄霧.
不過這樣天氣比較涼, 雨也沒有真的下下來. 但是地有點滑滑的, 應該要穿一雙抓地力比較好的鞋才是, 不過不趕時間慢慢走也可以.
感覺風景還不錯.
裏頭發現這塊告示牌, 不過完全沒看到任何溪水, 最近不下雨, 整個都是乾的...那...
瀑布到底會長啥樣子哩?
會不會跟我上次去楠西蝙蝠洞那個瀑布一樣, 完全沒有水, 那就糗了.
管它了, 不走到最後是不知道的.
再往前走個五分鐘左右吧, 就到了一個像是登山口的地方, 看起來都是階梯步道, 難度應該不高, 先前網路上說的輪胎步道, 也沒有看到, 大約後來經過整理了, 所以已經不是那個原來的樣子了.
樓梯有扶手, 走不動也可以扶一下.
好像也不是那樣.
因為往前再走幾分鐘, 就是這種一邊斷崖, 一邊山壁的路.
對面不時有要折返回家的朋友, 大家親切的道聲早, 像是好久不見的好朋友.
不過太胖的就要小心一點了.
大約走了20分鐘, 直接走到3號瀑布...
因為, 1號2號瀑布, 都沒有水.
終於, 這邊看到小水塘了, 水還蠻乾淨清澈的...
脫個鞋子泡個腳吧...
水不是那種冰涼的, 稍稍失望了一下.
這個就是3號瀑布當天的樣子...
號稱雄偉的3號瀑布, 底下水塘也乾涸了, 瀑布就像小便一樣...
回頭吧...
走了大約100公尺, 發現對面(來時路的左邊)有些山友綁的布條, 路也清楚可見, 不然就走這邊吧...
一整個大概兩公里的這種路, 臉上時不時沾了蜘蛛網, 灰頭土臉...
不過倒是一些路口會綁布條, 不然真的很想回頭.
而且由於有些霧, 對面時有聽到聲音, 但不知道距離多遠...
走了20來分鐘終於走出山了, 整條路只有我一個, 有點擔心迷路哩.
原來這兒叫做勞吾勞吾產步道, 步道邊有個地圖, 方向搞不太清楚, 這兒有4叉路, 所以一定要弄對.
接下來就往涼山社區方向走下去, 大約5分鐘就接到柏油路了, 表示村莊近了.
那樣子, 從這邊進來涼山遊憩區, 就不用收門票了, 是吧?
這個是涼山部落房屋牆面的彩繪, 還有好幾幅, 就不一一貼出來了.
最近好像還蠻流行這個.
之後在涼山社區亂晃了一下, 那邊的住民看到我, 問我從哪邊來, 知道我走步道下來, 車子停在大門口, 居然不會說載我過去, 卻是說, 啊, 你怎麼那麼笨啊, 路都不會走...
真可愛, 隨便你怎麼說吧.
走下社區, 出口大概是在涼山隧道外邊, 所以還要再走1.5K才會到大門.
給我時間, 我一定會走到的.
10來分鐘就到了.
往霧台去吧~
來霧台會先經過山地門, 再續往台24線方向走, 在派出所辦好入山登記即可, 有時人太多也不用登記, 警察就放您過去了.
不過這天我很乖的登記了.
這個是隘寮溪, 88風災時受到嚴重的摧殘.
聯外橋梁也斷了, 所以吳敦義先生勘災, 決定建了谷川大橋.
直接開到溪床邊, 往上看, 很壯觀哩.
旁邊有個紀念碑, 有興趣可以讀一下, 剛好有解說員, 順邊跟在旁邊聽, 大約知道這個橋的三項紀錄.
霧台這兒有個神山瀑布, 一定要來看看的.
不過只有指標, 觀景台100公尺...?
我停好車子走下去, 觀景台一下就到了, 不過維修中, 不開放.
一路往下, 無止無竟...
走了大約1.7K, 才到瀑布入口, 再往裡面大約150公尺才會到瀑布...
早知道開車下來了, 等下還得一路上坡回去呢.
這個瀑布感覺挺好, 涼快, 掬了些水洗了把臉, 照幾張照片, 回頭吧, 快11點多了~
(應該多帶點東西來吃的, 只有我一個人在瀑布下)
上坡爬升210m, 大約25分鐘後回到了停車的地方, 再往裡頭開, 這裡停車不是很方便...
找好位置, 附近逛逛, 吃愛玉...
啥, 下午1點才開, 那就, 繼續往裡面過去吧, 越開霧越來越濃, 越來越沒把握...
終於...
到了路的終點, 過不去了...
旁邊的路標, 阿禮部落, 4.2K
很想跨過護欄, 跑過去, 這樣來回8K多, 了不起1個鐘頭就完成了...
還是算了.
等她路搞好再說吧.
說是霧台有櫻花, 不過大約只看到這一株比較像樣的, 拍起來當個紀念吧.
回程順道在霧台鄉公所晃晃, 看看好像下午還可以做點事, 驅車往旗山, 吃了碗鄭家陽春麵, 回家看看親愛的爸爸媽媽, 結束了另一個愉快的一天.

2 則留言:

鄭貓彬 提到...

當兵的時候有次跟損友來這邊烤肉喝高粱~喝到醉醺醺~坐在瀑布下練氣功/.....哈哈哈

鄭伯的家 提到...

真好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