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3/7/19

很有人情味的便當店-- 阿伯快餐

有一部電影的問題是這樣的,你知道諷刺的意思是什麼嗎?

阿伯快餐,座落於五妃街及慶中街交會路口,每當用餐時間,車子總是停的亂七八糟,這實在令我非常困擾,因為他剛好在我回家的必經之路上,轉個彎,在路口就被亂停的摩托車給硬生生擋住,如果再加上一些非常急的騎士,轉彎前會迫不及待的先到對向車道stand-by那種,整個路口就打結了...當然這僅限於學期中,一到放寒暑假,學生放假去,混亂情況比較好,但還是不能盡如人意。如果有關單位看到了,請派個人過去管管吧。

為啥會到阿伯快餐去吃飯呢?基本上他就一個優點,離我家近。至於價格方面,我覺得還是衛生比較重要...所以有同事說他的姊姊吃到蟑螂腳(我沒吃到,不予證實,況且蟑螂腳也不只這有,我家裡也一堆德國小蟑螂),店門口曾有老鼠(這是我跟女兒親眼所見,但,哪兒沒老鼠,他只要不進店就好),我下班還是有時會走路過去買個便當吃吃,尤其是魯雞腿便當,份量十足,吃完到晚上不用吃宵夜,一直沒特別的事發生,直到昨天。

事情是這樣的,原本昨天下班要出去跑步的,出門一看下雨,轉個身回家卸裝備,太后跟小萱萱懶懶在家裡,我問了他們幾次要到哪吃晚餐,回答模凝兩可,搞不清楚,因此我自己決定,不跟他們一起吃了,到阿伯快餐買晚餐。不知為啥,昨天突然想吃他們的日式炸豬排飯,大約這個月花太多錢了,良心不安(炸豬排55NT,魯雞腿65NT),所以能省則省。剛好前面買了10個便當,飯煮來不及,所以一堆人就在阿伯快餐裡排隊起來,我是第二個。當時還有兩份炸豬排。排隊人多了起來,大約有6-7個人排成一排,突然近來一個毆擊喪,把錢放在菜台上,很熟捻的跟包便當的女生哈拉兩句,也沒聽到要吃啥,毆擊喪就直接去弄湯吃了,咦?然後後面又再來另一位毆擊喪,一進門,大聲說,炸豬排還有沒有,包便當的女生說,還有!

這時飯終於煮好了,我等了快10分鐘,終於輪到我了,『同學,你要吃什麼?』啊,依然很親切,『炸豬排』我回答。『炸豬排沒有了。』『你們那兒不是還有嗎?』『因為兩邊的份量只夠兩份,所以,你要不要改點別的?』『我不是比他們先到的嗎?』『他們是每天都來吃的客人!』『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不能吃炸豬排嗎?』『請你換別的!』...『我不吃了!』
就這樣!阿伯快餐,你超有人情味的!以後我也不會再到你這家來吃飯了,你有蟑螂,老鼠,車子亂停都不干我的事了,就算朋友請客我也不會再去了,祝你生意興隆,只賣給天天去吃的人呵!

諷刺的意思是什麼呢?

2 則留言:

鄭貓彬 提到...

有點被老兵欺負的感覺

鄭伯的家 提到...

還好不是被關禁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