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EasyReadMore##

2011/7/28

我的公寓奮鬥史

大約12年前,我搬到了現在住的公寓,那時候房價正高,我的公寓,不,應該說是太后的,因為名字登記在他底下,室內46坪,含公設算的話一共59坪,還有一個車位。算起來房價不高也不低,因為那時付這公寓的錢,實際上是可以在湖美區買個還不錯的透天別墅,可惜的是,太后喜歡靠近都市中心,不然湖美那兒房價飆升了好幾倍,而我現在住的地方,不提也罷,人比人氣死人。
要說的是最近發生的事,主要是我樓上的住戶,迷上了燒烤...說實在的,我比較懷疑他是在做另外的活動,製造一些比較不一樣的,那個味道,初聞起來像是烤尤魚的味道,但是在半個鐘頭以後,就變成了燒焦的,塑膠味,如果有哪位大德知道製造某些藥品等會出現這種味道,麻煩留個話給我,萬分感激。
一開始,大約是出現在星期天的早上,每逢下雨天,樓上的住戶就燒烤了起來,如我所說,初時聞起來有烤尤魚的香味,會令人讚嘆,不曉得在弄啥好料吃,然後過了半個鐘頭,開始冒出焦味和濃煙,這時對面那些大學宿舍的女孩門,紛紛喊叫,燒起來了,耶,怎麼那麼臭啊...然後就一陣關窗戶的乒乓聲,大約過了三個多鐘頭味道才會散去~這段時間就是煎熬,那時是冬天,窗戶關著倒也不覺得特別臭,就跟在樓下外陽台抽煙的味道一樣爛而已;直到有一天,消防隊出現了,原來是某住戶舉報發生火警,我樓上那戶不得不開了門,讓消防隊進去看了一下,確定是煮東西,然後說以後要注意一些等等之類叮囑的話,我心裡竊笑,終於是要結束與臭味為伍的日子了吧~沒想到...
他老娘的,過了一個多月後,半夜我給他燻醒了,原來他改到3點多開始烤了...當下,由於大學生們一睡著大約很難被燻醒,全部只有我一個起來關窗戶,開冷氣...暗,3點多耶~那這件事,後來怎麼結束的呢?某天,太后也被燻醒了,因為女生嘛,通常比較敏感一些,所以他一直吵著我說臭到沒法睡覺,終於,我們去報警了,警察到了,敲門老一陣子,應該說,公寓大門他也進不來,只好由我出去帶他去敲樓上的門,樓上的阿婆開了門,說,我在煮蛋啦...結果,最後警察也蠻機靈的,說是要進去裡頭看看,但是,真的發現他在煮東西,因此留下記錄就走人了。我也以為這樣就沒事了,哪知...
從警察到的那個禮拜開始,他換成每週六日一不定,凌晨一點多開始燒烤了,OMG,暗暗暗~我的房間距他烤的位置大約只有5公尺遠,所以可想而知,說味道多重就有多重,被燻醒只好倉皇逃去跟小萱萱擠一個床...接下來,隔天去向環保局投訴舉報,請他派員於星期六日一凌晨兩點過來看看。結果...
隔了幾天,環保局回覆了,說是週四的凌晨派員於1:05分來查過了,該位置為公寓,無法進入,而且未發現任何燒烤情形,有問題請再通知。啊,難怪社會上那麼多人質疑公務員的態度,明明跟你說了是六日一,明明跟你說是兩點多,你就來這樣不對的時間一次,算是結案了,痛苦的還是老百姓啊~後來也沒辦法,只好寫信去表示抗議,並問他們是否有人24小時值班,我一聞到馬上會通知他們派人過來看。最後是...
我也不知道是怎樣解決的,大約其他住戶也有被燻到,通知大樓管委會,貼出了告示,住戶於大樓內燒烤造成異味,會使得其他住戶恐慌,請避免此行徑,以免不必要的糾紛...
後續會怎樣,還不知道,如果再有,我還是得努力對抗他...
累了,搬家吧?

沒有留言: